慕念

【是非】结婚纪念日

@南景本景💅  是非的婚后生活get

@Nana_Jhan  一点点冲突,不太符合梗,将就一下吧


〈7:30am〉


窗帘拉得太严实,晨光只能透过缝隙透进几缕,然而没了光线,还是会有其它的东西扰人清梦。在闹钟兢兢业业响了三遍之后,非盛哲终于舍得伸手关掉了。


反手关了响个不停的闹铃,枕在是奕杰手臂上的脑袋不安分的磨蹭着,昨晚折腾得太晚,而今天大好的周末时光却又不得不去加半天班。


脸颊相贴,是奕杰的胡茬刺刺的弄得他有些痒,他喜欢这种感觉,上瘾了一般贴的更近,是奕杰环紧手臂,搂住了这个一大清早就不安分的小爱人。


温存固然令人沉迷,班还是要上的,非盛哲用手臂支撑起身体,不自觉的浮现出笑容,轻轻在是奕杰侧脸上落下一吻,转身迷迷糊糊的起床准备洗漱。


是奕杰是被一声杯子碎裂的响声彻底惊醒的,听到他家小孩儿带着哭腔喊他的名字,怎么可能还睡得下去。


起身一出房门,就看到顶着一头乱毛的非盛哲在浴室里东翻西找,地上还有一摊碎玻璃片,等他靠近,发现非盛哲眼睛都急红了。


“我、我……戒指不见了,昨晚还在的……”


是奕杰拉着非盛哲,小心的避开玻璃碎片,揉着爱人的乱毛安抚他,“别着急,肯定还在家里,你去上班,我帮你找,好不好?”


等非盛哲被安抚好出门,是奕杰脑海中还回放着他之前六神无主焦急万分的样子,想起昨晚被自己偷偷摘下藏好的婚戒,心底隐隐升起了一丝丝愧疚。


〈8:00am〉


就在这个时候,小姑娘打着哈欠走了出来,是奕杰看着还没完全睡醒的女儿,眼含笑意的诱哄道:“优优啊,还记得之前答应过爸爸什么吗?”


是可优猛地一个激灵,感觉像是上了贼船。


今天他们准备给非盛哲一个惊喜,第一步就是把家里打扫得焕然一新。


父女俩经过一番情深意切的讨论,愉快的做好了分工,优优凭借着年龄优势抢到了擦桌子和窗户的任务,剩下的全归是奕杰所有。


〈8:45am〉


大小两个身影开始忙碌了起来。


〈9:15am〉


正在把扔在地上和床上的所有衣服塞进洗衣机的是奕杰收到了非盛哲的讯息。


【戒指找到了吗(눈_눈)】


〖任务完成〗


〖我和优优要去大卖场,你要什么吗?〗


【家里没有牙膏了,还有我的漱口杯。】


〖👌〗


〈10:00am〉


就在他们的打扫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非盛哲拼到一半放在书桌上的千年隼模型被撞倒了,数不清的小积木块散落了一地,父女俩愣愣的看着那满地狼籍,愣了许久后抬头,同时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惊恐。


现在拼回去还来得及吗?


洗衣机完成工作的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是奕杰像是找到救星逃离了案发现场,然而他马上就会发现,悲剧还远不止于此。


洗好的衣服被拿出来,是奕杰绝望的发现,非盛哲的纯白色外套,此刻变成了红里透青的模样,总之是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爸爸,小非哥哥好像很喜欢这件衣服……”优优在身后露出了小脑袋,给了是奕杰致命一击。


〈10:10am〉


是奕杰把那件看不出原样的衣服装在袋子里,放在沙发后面,待会拿出去毁尸灭迹。


父女俩坐在书桌旁的地上,准备把乐高拼回原样。


〈11:50am〉


非盛哲快回来了。


父女俩的拼乐高进度为十分之一。


看着怎么也拼不完的模型,两人都表示很绝望,于是乎,年长的人提议到:“要不我们先去买东西吧……”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能躲一时是一时。


作为同犯的小女孩忙不迭的点头答应。


两人走得匆忙,忘了销毁证据。


〈1:00pm〉


终于下班了,回到家,迎接非盛哲的是一个空荡荡的房子,以及,七零八落的积木块,他完成了一半的千年隼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样了。


走进客厅,非盛哲眼尖的发现了藏在沙发后面的塑料袋,以及他倍受蹂躏的外套。


“是奕杰!”非盛哲咬牙切齿。


〈1:30pm〉


两个逃犯回家了,是奕杰手上还提着两大袋子东西。


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气息威严,准备严刑逼供的非盛哲。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谁干的!”


是奕杰和是可优毫不犹豫的将手指向了对方,卖队友卖得不假思索。


非盛哲深吸一口气,以免被这父女俩气到心脏病发,“罚你们两个,今晚只许吃胡萝卜!”


两人同时露出天塌了的表情,非盛哲被这同步且神似的反应逗笑了。


〈8:30pm〉


下午的时间平平安安的过去了。


天色完全暗了下去,非盛哲坐在沙发上看书,是奕杰在优优期盼的目光注视下,坐到了非盛哲身边,伸手环抱住他的爱人。


“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


非盛哲的注意力瞬间从书上移开了,含着惊喜的眼眸望向是奕杰。


也就是这个时候,屋外狂吹的风停了下了,变成了拍打在窗户玻璃上淅淅沥沥的雨珠,是奕杰准备去拿烟花的手尴尬的放了下来。


诸事不顺的成年人干脆放弃了其它步骤,直接跳到最后一步。


是奕杰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心型的大礼盒,打开盖子单膝跪在非盛哲面前,盒子里面铺着一层精致漂亮的蓝玫瑰,最中心放着一枚戒指,属于非盛哲的婚戒。


“感谢你能嫁给我,平时我工作忙没有很多时间陪你,还经常放你鸽子,一周年的结婚纪念日,本来想给你准备一个惊喜,虽然还是很糟糕,但是非盛哲先生,你愿意再被我套牢一次吗?”


是奕杰仰头看着非盛哲,眼中只容得下他一人的倒影,一字一句都是剖心的真诚。


非盛哲的眼睛瞬间红了,染上了一层氤氲的水光,俯下身,整个人都扑到了是奕杰怀里,紧紧的抱着他的脖子,话音中带着哽咽,“我愿意被你套牢一辈子!”


“对、对不起,我没有准备礼物……”事实上,他最近这段时间忙到把这个日子忘了,明明不久前还特意做了标记的。


是奕杰搂紧了怀中的爱人,揉了揉他的头发,眼中是满溢的宠溺和温柔,“傻瓜,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至于是可优,优优主动捂上了眼睛。


End


评论(4)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